设为主页  收藏本站
 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欧锦欣 考分:401/136 录取学校: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

时间:2011-07-06 08:23:50 

      大家好,我叫欧锦欣。高考的失利让我读了专科,为了提高学历,我选择了专插本。回想起这一年的考试之路,感触良多,每天至少花在书本上的时间有6个小时,要背要记的资料书本,要做要吃透的练习一大堆,感觉我高考都没有这么卖力。
      万事起头难。我考的公共课是政治和语文,一开始,我看着那两本加起来差不多1000页的教材就懵了,完全不知道如何着手。想起以前的师兄师姐就跟我说过,专插本的道路是艰难的,可是我并不想放弃,经过他们的介绍,我参加了辅导班,在那里有完整的资料和免费下载的试题,为我们提供了方便。可是光看书不行,因为政治是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背的,所以,我开始每个星期去上课。在课堂上,老师为我们生动的讲解了书本上的知识,为了让我们能记住知识点,老师也会举例子提高我们的记忆点,也为我们讲解历年来常考的知识点,对于经常考到的知识点更是着重讲解,让我们在看书的基础上有了理解,再加上课外的努力,这样才能吃透书本,在考场上才能无往不胜。在语文这个科目,我最怕的是阅读和作文,阅读方面老师归纳了一整套解决题目的方法,为我做题打开了思路,在作文方面,老师也总结了在考场上写作文的套路,让我在考场上写作文不会因为没有素材而放弃。
       当然上课只是一个辅助作用,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,我这次考试的总结是4分课内+5分课外+1分运气。上课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,课外在家要多看书多做题,一定要把历年的真题做一次,因为有时候研究真题比做无数套模拟题更有效,在考试中要细心做题,不要紧张,注意把握时间。只要有恒心铁柱磨成针,专插本的复习就好像一场慢跑的比赛,要持之以恒而且有耐心,那么这场比赛,胜利的终会是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