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主页  收藏本站
 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李倩茹 考分:372/212分 录取学校:仲恺农业工程学院

时间:2011-07-06 08:29:58 

       大家好:我叫李倩茹,是广东白云学院11届毕业的学生,当初选择专插本的时候我也感到很迷茫,只听说专插本很难,只有百分之十几的机率可以考上,但对于难度有多大我并不清楚,也不知道仲恺有多难考。不过人生难得几回搏,总该为自己做点事,为自己美好将来努力一次!最后,我还是下定决心参加专插本!
     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.但每一次的收获都必须要努力!尽管圆本科梦的这个过程很苦很累,但每当我想到我的亲人、老师、朋友们对我的关心和鼓励,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!每当我撑不下去的时候,想想曾经要坚持的理由,我就又会浑身充满了动力!半年的长跑告一段落了,372分见证了我182天以来的汗水,看到自己努力换来的成果,有种说不出的兴奋。我是个无自信的人,本来对于自己跨报仲恺的会计学专业,是没有太大把握,总觉得不如本专业的同学。感谢华师完善的课程教育体系和详尽复习资料,为我节省很多课余时间来投入复习大计。海量的复习时间令我信心倍增,不用为归纳课本费心,考试压力减少,自然能更好地发挥。在这半年里,我完成了一个人生完美的转身!因为我参加了广东插本网华师辅导班,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,在同学们的热情探讨中,我开始重新认识自己,重新给自己定位!慢慢地…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!
       在此,我就说说自己的一些学习经验吧!在专业科辅导班开班前先把三科统考科搞好,“搞好”不意味着一定要全背熟,首先要把书,尤其是政治和管理学,起码看两三遍,边看边做归纳,把知识点系统整理出来。因为我记忆力比较差,所以我是把政治放到最后两个月才去背的;其次是要抓重点,要想把整体分数提上去就要抓好自己最强和最弱的科目。我是已经过了英语四级,所以我先把英语放下,把政治和管理学搞好。前三个月除了看政治,我主要都是在背管理学,当我认为已经把管理学看熟看透之后我就开始把时间多放在政治上。不能有“用两科分数拉高一科分数”的念头!即使不能同样高分,也不能让一科拉低总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