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主页  收藏本站
 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刘华云 考分:432/245分 录取学校:深圳大学

时间:2011-07-06 08:32:19 

       有人说,人生就像一个漫长的旅程,我们一直都在路上..寻觅我们的梦想,感受生命的真谛..不错,在我们一生中都是在寻找自己的梦想,都经历生人中一段让人难忘的日子!就专插本来说,也是我们这些预想考上本科的大专生的梦想。
       对于那些正想考本科的同学,我觉得首先要确定目标,给自己的一个定位,确定自己未来的一个方向,这可以说是每个人自身的一个战略规划,一个人给自己定一个大的方向,这样你才会有动力与激情。
       有了自己的规划,就要按照自己的规划去实施,在专插本考试是五门课,三门基础课程,和两门专业课,这就牵涉到具体我们该怎么样去复习。我自己总结了几点,第一,关于学习方法:对于所有的课程都要系统理解性的去学习,对于所学知识,要讲究一个章法,形成自己的一个知识体系,其实毕竟插本考试容易,每本书的知识点很少,自己过一段时间就要在大脑回顾每本书的主要内容(晚上睡觉前可以在大脑放电影似的回顾当天所学的)。第二,关于努力程度:努力了不一定有收获,但是不努力一定没有收获,就专插本来说,你的努力跟你的付出成正比,每天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好时间,天才很少,所以在定位自己插本的目标后,努力付出很重要。第三,关于获取插本资料:好的一份资料,能使你少走弯路,起到事半功倍效果,好好利用好手中的资料,资料不求多,但求精。我之前就是用的光明日报出版的2011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专插本试卷,和今年的在插本考试题目相近,效果不错。同时,网站
www.gzzkgk.com提供很完整的插本信息和资料下载,省了我不少的工夫。
       数学,考试容易,我们要理解书本主要知识点 ,多做练习,多动笔,熟能生巧,对付插本考试没有问题。英语,在与平时积累,考试主要在于词汇与语法,在临近考试的时候要多练习。政治的学习系统性很强,要理解性学习,在理解的基础上多记忆。三门基础课很重要,专业课考试容易,按照考纲复习即可。
       总之,专插本考试容易,如果用一个等式描述:成功=目标+努力+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