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主页  收藏本站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专插本招生计划
 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2013年专插本招生简章(专业)

时间:2012-11-07 11:02:01 

 

(招生代码:13675)
学校简介
源起,精英母校
2004年,北理工珠海学院落成。学院以北京理工大学为办学主体,秉承“德以明理、学以精工”校训,以“勤奋、务实”的学风和“严谨、诚信”的校风,培养志向高远、基础扎实、体魄强健、心境恬美,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、应用型人才。目前,学院设置38个本科专业,形成了以工为主,工、理、管、文、经、法、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。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22000余人。
发展,校园风貌
学院占地330万平方米,人工湖20万平方米,绿化面积80%以上,体育运动场地9.14万平方米,校园网络实现园区覆盖。现有多媒体教室198间,实验室37个,教学科研实验室142间,设备台套总数达11620套,教学仪器设施投入超过一亿元;学校还与校外知名企业合作共建一批高水平实验室。图书馆面积1.5万平方米馆藏量224.6万余册(件),同享校本部图书馆庞大数字资源。
关键,师资力量
北理工珠海学院广聚国内外教育英才,包括校本部选派的学科带头人,由重点大学聘任的知名教授,具备企事业单位工作经历的“双师型”精英等。938位专任教师中,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32.9%,具有硕士、博士学位教师占77.4%,已初步形成以校本部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为核心,以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为主力,以具有博士、硕士学位的优秀中青年教师为支撑的科学、合理的师资队伍。
拓新,实用路向
作为校本部的重要延伸和战略组成,北理工珠海学院依托母校雄厚教学资源,借力毗邻港澳的国际交流优势,针对珠三角产业发展、经济特色及专才需求,开创“具备复合知识结构的实用型、技能型人才”模式,培育学生同时获取学历证书和专业资格(职业技能)证书;同时,开设多元化素质培养平台,培养学生思辨能力、团队精神、组织能力、创新思维,帮助学生实现职业生涯规划及健全人格培养。
北理工珠海学院,正向应用型名牌大学的目标迈进。
专业简介
2013年本科插班生招生专业有:英语、会计学、国际经济与贸易、机械工程及自动化、飞行器制造工程
英语专业
以社会需求为导向,坚持“重基础、宽口径、应用型”的人才培养目标,采用“基础+模块”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,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,掌握通用英语、商务英语、旅游外事英语、英语翻译四大模块知识技能,胜任办公室白领、语言教学、商务管理、旅游管理、国际交流等工作需要的高素质、应用型英语人才。
就业领域
学生毕业后适合在教育科研、外事企业、旅游文化等部门从事教师、商务谈判、翻译、导游、文秘等工作。
 
会计学专业
  本专业在课程设置上以市场需求为导向,突出“国际化、应用型”的办学特点,强化专业理论知识,引入会计核心课程双语教学,建立校内实训平台和校外企业教学基地,旨在培养具有较扎实的会计理论与实务操作能力,能够从事会计、税务、审计、财务管理等工作的国际化、应用型的高级专业人才。
就业领域:
各类企业、银行、事业单位、政府机关从事会计、税务和审计工作。
 
国际经济与贸易
培养适应经济全球化的需要,德智体美全面发展,理论基础扎实,知识面宽,了解世界经济环境,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和国际惯例,实践能力和开拓能力强,能够从事货物进出口、国际市场开拓、跨国企业创建等国际经济业务的复合型、应用型人才。
本专业下设国际贸易实务、国际商务、工业外贸、国际投资、国际结算等方向。
就业领域
学生毕业后可在进出口公司、海关、商检、银行、跨国公司、外资企业、民营企业以及政府外经贸部门从事国际经济业务或管理工作。
 
机械工程及自动化
以机械设计、制造自动化及现代企业运营管理为主要应用背景,下设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、材料成型及模具、工业工程三个专业方向,旨在培养在本专业领域内具有理论扎实、知识面宽、实践能力强的复合型、应用型人才。
 
就业领域
学生毕业后能够在航空航海、水陆交通运输、机电一体化、制造业信息化等相关领域和部门,从事机械产品、材料成型及模具的设计、制造、技术开发、检测试验、销售维修、管理等工作;或从事工业工程的规划、设计和管理等工作。
 
飞行器制造工程
设立航空机械工程、航空电子工程和航空服务工程三个方向,分别培养学生飞机(直升机)与发动机的维修技术与管理能力;飞机(直升机)数据显示、通信导航、飞行控制等的维修技术与管理能力;国内外航空技术服务、航空市场营销、航空物流、贸易服务与航空产业的经营管理能力。
就业领域
毕业生可在航空企事业单位从事飞机(直升机)的研究、制造、生产、测试、检修、维修、技术服务、贸易服务、市场营销、物流与经营管理等工作。
 
报名须知
考试时间
2013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时间表(北京时间)
   项目    
日期
上午
下午
时间
科目
时间
科目
3月9日
8:00-10:00
政治理论
15:00-17:00
专业
基础课
10:30-12:30
英语
3月10日
9:00-11:00
专业课1
15:00-17:00
专业课2
 
招生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

 

 

2013年本科插班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

专业

代码

专业名称

省统考

科目

招生数

专业课考试科目

专业课指定参考书

001

机械工程及自动化

政治

英语

高等数学

20

机械设计基础

工程力学

《机械设计基础》(第五版),杨可桢主编,高等教育出版社,20065月;

《工程力学》,单辉祖 谢传锋,高等教育出版社,20071月。

002

国际经济与贸易

政治

英语

管理学

40

微观经济学

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

《西方经济学:微观部分》(第五版),高鸿业主编,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,20111月;

《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》,董瑾主编,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, 20096月。

003

会计学

政治

英语

管理学

40

微观经济学

会计学

《《西方经济学:微观部分》(第五版),高鸿业主编,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, 20111月;

《会计学》(第三版),刘永泽主编,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,20125月。

004

英语

政治

大学语文

80

综合英语

写作与翻译

听力与口语

《致用英语综合教程》(第1-4册),宋天锡,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,出版日期:12册是20108月,3册是20104月,4册是20119月;

《翻译新概念:英汉互译实用教程》(第6版),宋天锡,国防工业出版社,20117月出版;

《应试英语写作与翻译教程》,宋天锡,国防工业出版社,20093月出版;

《现代大学英语听力》(第1-4册),杨立民,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,2008年出版;

《高效英语口语教程》,宋天锡、高文艳,国防工业出版社,2007年出版。

005

飞行器制造工程

政治

英语

高等数学

20

机械设计基础

工程力学

《机械设计基础》(第五版),杨可桢主编,高等教育出版社,20065月;

《工程力学》,单辉祖 谢传锋,高等教育出版社,20071月。

 

 

收费标准:学  费:18000/学年;

住宿费:1500/学年。

 

 

咨询电话:0756-36229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