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主页  收藏本站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专插本相关问题解答
 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8.专插本考试报考流程、准考证事宜

时间:2011-04-15 10:56:14 

一、专插本考试报考时间及其流程

2015年专插本报考时间是1月10日到16日,先进行网上预报名,再到报考学校现场确认。
1.网上预报名:2015年的1月10日至13日四天为网上预报名时间,考生通过互联网登陆http://www.ecogd.edu.cn/cbsbm进行预报名,按规定输入相关资料,网上预报名成功后会生成一份预报名表,按提示打印出来,报名确认时有些招生学校要求提交这份表的,同时要记住网上预报名号和密码,以方便在确认前修改志愿等资料。
预报名成功,表示图如下:
网上预报名表样式.jpg
 
  2015年网上预报名说明:http://www.gzzkgk.com/news/zzbxx/2014-12-23/12346.html 

 

  2.现场确认:2015的1月14日至16日三天为网上报名确认时间,考生需到各招生院校确认,原则上需本人亲自确认,不允许代办。个别学校为方便考生确认,会在学校以外的地方设有确认点,详情请登录www.gzzkgk.com查询,或者通过本网提供的学校链接进入招生学校网页查询。考生报名时须缴交200元报名考试费。考生按规定考试时间、地点,持盖有招生学校骑缝章的准考证参加考试。经审查材料不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,不退还报名考试费。
 

报名确认步骤图(各校大同小异):

第一步:排队等候

报名确认考生排队等候(一般学校会安排领取顺序号,考生在规定的休息室等候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↓↓

第二步:上交材料审查报名资格

报名确认考生上交确认报名材料。一般而言,材料如下:

应届生:①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(身份证双面复印到A4纸上,不要剪切);②入学名册复印件(考生所在学校加盖公章方有效);③最后学历成绩单(也就是专科的成绩单,毕业学校教务处加盖公章);④报考职教师资专业;的考生须提供与报考专业相应的中级工以上(含中级工)职业技能证书原件及复印件;⑤体检表。

往届生:①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(身份证双面复印到A4纸上,不要剪切);②专科毕业证书原件与复印件(A4纸复印,不要剪切)③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;④报考职教师资专业的考生须提供与报考专业相应的中级工以上(含中级工)职业技能证书原件及复印件;④体检表。

以上材料请按顺序装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↓↓

第三步:缴交考试报名费

报名确认考试缴交考试报名费200元(是现金交费还是去银行交费视招生学校的规定),领取收费票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↓↓

第四步:电子摄像及确认签名

报名确认考生凭缴费收据到摄像处摄像,打印正式报名表,并核对正式报名表上的信息,如信息无误则在报名表上签名,领取报名回执。

提示:在报名确认时,如果有资料没有准备齐全或者有误的,一定不要急,是可以征得招生学校的同意缓交的。

 

 

 正式报名表(回执在表内)样式如下图:

88888888.jpg

二、准考证事宜
        准考证信息:2015年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会2015年2月下旬发布,一般2015年2月25日左右可以打印,考生登录:http://www.ecogd.edu.cn/cbsbm打印。比如2014年的准考证打印通知2014年2月24日发布:http://www.gzzkgk.com/news/zzbxx/2014-02-24/9828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