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主页  收藏本站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专插本相关问题解答
 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1.什么是专插本?专升本与专插本的区别?证书样式

时间:2011-04-27 10:58:28 

 

 

专插本毕业证样式(专插本是专升本的一种,与四年制本科毕业证的不同之处在于:毕业证会注明“专科起点”,学习年限标明为二年)

插本毕业证书样式.jpg

 

专插本学位证书样式(与四年制本科学位证一样):

 插本学位证书样式.jpg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1、专插本考试(即本科插班生考试)是选拔性的入学考试,也称普通高考专升本,有的省份又称为专接本、专转本,是专科生“跻身”本科队伍、进入本科院校深造的“第二次高考”,其性质是普通高等教育,专插本考试是有地域限制的。(注:在高考考上专科的可称为高升专,考上本科的可称为高升本。在这当中还差一个专科升本科的环节,专插本考试便属于这一环节。因此,专插本考试是高考的一部分,是高考的延续。)
      2、专升本类型有:①专插本(普通专升本),②自学考试专升本,③成人高考专升本,④网络教育(远程教育)专升本,⑤电大(国开)专升本。专科升本科的方式有很多,而专插本只是众多途径中的一种,专升本与专插本是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。上述类型中,只有专插本属于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,是国家任务生,其毕业证和四年制本科一样是“第一学历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