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主页  收藏本站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专插本信息
 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 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专插本五科总分文科降40分理科降10分

时间:2009-04-22 13:41:38 

2009-04-22 08:07:00 来源: 金羊网-新快报(广州) 
  新快报讯(记者陈红艳通讯员李帆)昨日,广东省2009年本科插班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。与去年相比,文科的五科总分和三科统考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降低40分和20分,理科的五科总分和三科统考最低录取分数线均降低10分,英语、艺术和体育的最低录取分数也比去年略有降低。专插本录取时间定在4月28、29日。

  各类别分数线均降低

  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,2009年普通高校招收本科插班生录取分数线分文史类、理工类、英语类、艺术类和体育类划定。其中,文史类包含全省统考的大学语文、民法、教育理论、管理学科目;理工类包含省统考的高等数学、生态学、生理学等科目;英语类、艺术类、体育类专业单独划线(英语类按五科总分/省统考二门总分划线)。

  相比去年,今年全省专插本文史类、理工类等所有类别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均有下降,其中文科类的五科总分最低分数线大降40分。艺术类和英语类五科总分均下降30分。

  与录取分数线降低及专插本扩招相对应,不少高校的专插本上线人数增多了。记者从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获悉,从昨日下午开始,该校招生办便不断接到查询成绩和录取信息的考生电话。松田学院今年计划招收本科插班生100人,245名报考学生中有122人上线,上线人数超录取计划的考生集中在行政管理、市场营销等经管类专业。

  全部录取两天内搞掂

  今年,广东本科插班生招生录取工作继续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。招生计划调整时间为4月27日,凡需增减计划的高校,须在27日中午12时前上报广东省招办。正式录取时间为:4月28、29日。其中:28日8:00-17:00高校审阅考生电子档案;29日8:00前高校须确定录取考生,并清退不录取的考生电子档案,17:00前完成全部录取工作。

  21所高校招生5385人

  据悉,今年广东省高校本科插班生招生计划总数原为3385人,报名人数达16216人,省考试院根据专插本的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情况,大幅扩招2000人。增加后,广东今年的专插本招生计划达5385人,增幅达59%。

  据了解,今年全省共有21所高校招收本科插班生。从考生报考情况看,考生报考院校相对集中在广东金融学院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、深圳大学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、湛江师范学院等院校。因此,这几所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均高于省最低控制线。